庶离

叶修生贺/叶橙 江湖少年

 @叶橙吃不饱联萌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人回”这句话用来形容生离死别的疆场十分适合。
烽烟四起,终究这场战争是避不过的。
众多的将士们到死也不理解为什么苏沐秋却让叶修这个主战的将军把守后方,却让其他将领们冲锋陷阵。这恐怕只有叶修跟已逝去的苏沐秋明白了。应该是为了平定众议吧,这个平常看起来文文雅雅的皇帝竟然当了前锋。更令人惊讶的是,看起来文雅的苏沐秋打起仗来却丝毫也不会马虎。
但就算苏沐秋再英勇,这场战争...也是必定会输的。
这场战争是因他而起,所以这场战争的结束必须是他的死亡以及这场战争的失败。否则整个国家都会永远永远的消失在这片大陆上。也是因为不放心自己这个16岁的妹妹,他才做了这么个引起许多异议的决定。他相信叶修有能力保护好他的宝贝妹妹。能带着他的妹妹,让苏沐橙感受人间的无数美好。但不知为何,可能是无法接受将来会没有哥哥的生活吧,苏沐橙怎么也不肯跟叶修离开这混乱不堪的战场。
苏沐秋自然是看到了自己的妹妹不肯走,所以他在自己的生命流逝完之前朝苏沐橙那里射了几枚僵直弹,缓缓的说了一句“妹妹,再见。若有来世,我依旧做你的哥哥!”苏沐橙呆呆着看着苏沐秋倒下,呆呆的愣在那里,接着又中了僵直弹的僵直效果。这时心痛自己失去这一位挚友的叶修趁此抱起了苏沐橙,用苏沐秋送给苏沐橙的吞日发了几枚飞炮。这两人的飞快后退中,叶修也不忘将自己手上千机伞变为盾形态,护住了苏沐橙。待他们俩退到张佳乐跟黄少天所在的后方时,叶修把苏沐橙轻轻的放下,牢牢的抱着她。这时黄少天看到苏沐橙在叶修的怀里又踢又打,就是不肯就这样离开陪伴自己多年的哥哥。“别打了苏妹子。老叶他也是为你好呀。”“可我就这么一个哥哥呀!”苏沐橙带着些许泪痕的大眼睛伤心地望着叶修跟黄少天。叶修此时将苏沐橙抱得更紧了些,说道“你还有我呀!即使山崩地裂、海枯石烂、世界毁灭我依然会在你身边,让你依靠。”苏沐橙这是只是软软地靠在叶修身上,任凭他带着自己往几百里外的小镇走去。(有会飞的千机伞,几百里完全不成问题。黄少天跟张佳乐继续守在后方)叶修很内行地找了一家价格公道,环境舒适的驿站。由于只有一间空房了同时也为了方便照顾情绪低落的苏沐橙,叶修跟沐橙就住在了一间房里(这间房是大床房哟!只有一张床的)这天夜里叶修睡的一点也不好,而沐橙更是一夜未眠,抱着叶修哭了整整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起来,沐橙的眼睛红肿着,而叶修的则带着烟熏妆似的黑眼圈。
反正要带着沐橙感受人间美好的叶修,选择带着沐橙去私塾里听先生讲解诗词。沐橙呢...虽然自己很伤心,但是喜欢诗词的她依然坐得笔直,听得入神,相反,她背后的叶修则是环臂在雕刻精美的花梨木的桌子上睡的香甜(补觉😂😂😂)。“王维的《使至塞上》,以传神的笔墨刻画奇特壮美的塞外风光,其中意境雄浑、视野开阔,被赞为千古壮观的名句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长相优雅的周泽楷分析道。
“那么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又怎么分析呢?”认真的苏沐橙问到。
“嗯...这个嘛...古来征战几人回”,我们不是早将生死置之度外了吗?可见这三、四两句正是席间的劝酒之词,而并不是什么悲伤之情,它虽有几分“谐谑”,却也为尽情酣醉寻得了最具有环境和性格特征的“理由”。“醉卧沙场”,表现出来的不仅是豪放、开朗、兴奋的感情,而且还有着视死如归的勇气,这和豪华的筵席所显示的热烈气氛是一致的。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周泽楷冷静地回答了沐橙的问题。
叶修终于补完觉醒来了。跟沐橙说“文学课结束了啊!我们来切磋切磋武艺吧。作为一国之公主,你可不能只沉迷于诗词,武功不行可不行啊。若是输了,你就跟在我身边、陪我一辈子吧!”
沐橙听到这话后红着可爱的小脸说“这一点也不公平,我武功永远也不会比得上你呀。”
“那么你就准备好在我身边陪我一辈子吧。我会一直待你如初见时的。”叶修突然一脸柔情的说着,“那么废话少说,我们开始切磋吧。”
果然不出所料,沐橙不到半小时,就败在了叶修手下。“那就这样定了,你在我身边陪伴我一辈子。”叶修颇有些得意洋洋的说着。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沐橙依旧专注于听老师讲解诗词,叶修依旧专注于趴在花梨木的桌子上补觉。直到有一天,黄少天在遥远的京都传来一张飞鸽传书:老叶啊,我不得不告诉你一件悲催的事情。由于苏沐秋在那场战争中死去了,你又不在了。那么蓝雨公会的会长喻文州、霸图公会的会长韩文清和微草公会的会长王杰希,三分天下。你总归是要带着苏妹子一起回来的吧。所以我建议你在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成立好你所能管理的公会一起回来。不然苏妹子这“武则天”可是当不了了。
P.S.一定要带着你的苏妹子一起成立工会哟!
由于这封信的原因,叶修某一天早晨突然对苏沐橙说“沐橙!你想回到帝都继承你哥哥的荣耀吗?如果想的话,我们一起闯荡江湖,成立工会、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好吗?”想也不用想,得到的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那么...我们公会的名字叫什么好呢?”
“就叫兴欣好了。毕竟这家驿站的老板娘待我们不错。”叶修说道
成立公会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毕竟江湖险恶吗。先不说那三大工会,光是那些杂乱的小工会,就够让叶修烦心的了。其实那些小工会也没有做错什么毕竟兴欣现在是他们的竞争对手呀!现在兴欣公会一共只有5个人:发誓要打败叶修的唐柔妹子、从微草过来的爱喝水的乔一帆小天使、本职是看场子的流氓的包荣兴、叶修和沐橙。
在一开始的时候,所有人都看不起这样一个普通且看起来没有任何背景的队伍,但真正的强者是不需要别人的认可的。他们有的是实力,他们会通过自己的实力来证明自己。
在这里有这样一种联盟,属于真正强者的联盟,每年都会有一次比赛,是为了决出冠军工会。江湖上有那么多工会,如果每家都参与的话,恐怕一年也比不完。为了获得参加季后赛的机会,叶修和沐橙也是煞费苦心,每天都一起研究战术到凌晨,最后两个人都嫌烦于是就干脆住在一间屋子里了。有时候实在是太累了,沐橙说着说着就靠在叶修的肩上睡着了。叶修注意到后,总是轻轻地把一张薄被子盖在沐橙身上。等到沐橙醒来的时候,她总是怀着一脸歉意的笑容看着叶修,而叶修总是宠溺地揉揉沐橙的头。
时间如白驹过隙,1年前的兴欣就可以跟雷霆工会这样的工会比拟了。 而且自从那次兴欣主场对战微草赢了以后,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对兴欣有了信心。兴欣粉也越来越多。
但无法忽视的一点是要回到京都的时间越来越短了。虽然现在兴欣也算是一个有名气的公会了,但京都的那三家公会可不是好说话的,特别是霸图的韩文清,全联盟都没有人敢跟他开玩笑呢!喻文州倒是好说话一点。
总之还是要勤加练习呀!糟糕的是这回连勤加练习的时间也没有了!黄少天给叶修来信:由于季后赛就要开始了,喻文州请你来帝都喝茶。韩文清说要跟你谈谈。王杰希说想给你算算命。我估计他们都是不怀好心,但是你又没法拒绝,所以说你还是赶快带着你的公会来帝都吧。
不得不说,叶修接到这封信以后还是十分惊讶的。没有想到自己创造的这么一个公会会受到这么大的关注。 但他也必须去做这件事情,必须去创立这个公会以带着沐橙荣耀的回到京都。同时好像这个举动的副作用就是他现在必须回到京都了。并且带着他的公会一起回京都。
但是你知道吗?他现在带着的可是沐橙呀!而京都的抹茶冰激凌又是十分有名的。所以说叶修来京都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去见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而是去带沐橙吃京都的冰淇淋。
沐橙看到那家有名的抹茶料理(冰激凌)店-和风雨露后,激动得跳起来(完全不顾自己已经是一个16岁的妹纸了)抱住叶修,朝他脸上,吧唧一声亲了一口。这时叶修也不顾自己现在属于众目睽睽的范围内,大喊一声“果然,还是我沐最有良心!”并且抱着沐橙转了一圈沐橙点了一个经典的京都焙茶霜淇凌,18元一个,自己舔了一口后,满脸满足地给叶修咬了一口,两个人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的把这个霜淇凌给消灭了。
最后两人手牵手地叫上兴欣众人去拜访各大公会了!
P.S.和风雨露的焙茶霜淇凌真的特别好吃。










评论(2)

热度(14)